總瀏覽量

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陰招盡出逼走小商戶 恭迎百佳被「放飛機」 領匯玩殘人又求人回巢

葵興邨街市小商戶被領匯逼遷後,整個街市十室九空,猶如死城。金文攝
 
 
2012年08月02日【蘋果日報】
 
上月23日,領匯股東大會被十多名市民踩場,表達對其管理方針的不滿,抗議領匯為了讓大集團進駐商場,使橫手趕絕小商戶;早幾個月開始,領匯為騰空葵興邨街市轉租給百佳超市,更出盡陰招逼走小商戶,怎料百佳最後「放飛機」,領匯見財化水,竟厚顏游說已被逼走的小租戶回巢,成為街坊笑話。記者:羅鈺歡
 
葵盛東邨街市一名廖姓童裝女東主,上月中因租金與場內經營童裝生意問題,一時情緒激動跳樓尋死,幸好其九歲大囝囝死命抱實勸阻,始打消死念。廖小姐啜泣道:「原先口頭承諾話畀我做獨市童裝生意,點知7月頭竟然引入一間三日童裝『散貨場』,搞到我真係一件衫都賣唔出,根本想逼死我!」
 
領匯偏幫大集團,欺壓小商戶,一直遭人詬病。數月前開始,百佳計劃在葵興邨街市開分店,領匯為遷就百佳進駐,於是用陰招將面向葵涌道大街的小租戶趕走。
 
 
租舖給百佳的家興超市老闆王重家坦言:「百佳開嘅租金仲多過我賺嘅錢。」
 
百佳另覓舖位
 
負責葵興邨街市的梁家濂經理辯稱因商戶違規在先,所以終止合約,記者問他是否趁機逼走小租戶,以方便百佳進駐,他馬上否認:「唔知道呢件事喎!咁多個街市,我邊記得咁多,係好似有個大商戶會入嚟,其他就唔知喇。」
 
《爽報》記者從商戶口中得知領匯用了三招逼小商戶就範,一是加租,二是要求讓出原位搬去暗角位經營,最後一招就是以違規為由趕走他們。
 
領匯做足多重工夫迎接百佳,但在利字當頭下,卻慘被「起飛腳」。原來百佳直接向對面街最受街坊歡迎的家興超市講數,計劃租用其自置舖位,實行一石二鳥。結果傳聞以比領匯更平的20萬元租金租用之餘,更同時結束邨內原本經營的超市。《爽報》記者訪問過家興超市老闆王重家,他承認9月將會遷出,租給百佳
 
百佳決定租用家興超市舖位,而遭百佳放飛機的領匯,只好厚着面皮去求已遷出的小商戶回巢,但反應冷淡。整件事在邨內廣泛流傳,頓成街坊們茶餘飯後的笑話,反映惡人自有惡人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