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瀏覽量

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

關人馬事:領匯大金礦 (活力先生)

2014年08月28日【經濟日報】

投資,我阿活從來不是高手,但交咗近三十年學費,血漬斑斑之後,總會開竅,知道不能靠撞、靠聽號碼、靠幸運 …… 一切,必須回歸腳踏實地去研究、分析,從基本出發。

所以,我絕不會胡亂投資。幾年前已在本欄公開,除物業外,股票仲要只買兩隻,一、領匯基金(○○八二三)及二、中華煤氣(○○○○三),因為做足資料蒐集,再加客觀數據引證。

尤其領匯,認識我的朋友,尤其是經已望到退休年齡的(五十歲以上),皆知小弟投資忠告,只有一項——買領匯,只買不賣,有錢就買!

由領匯準備上市時,我已有此堅實建議。因為,精心計算、思考、熟讀領匯資產數據後,發覺不得了,因其價值,嚴重被低估!

領匯上市前由政府管理,在「做又三十六,唔做又三十六」公務員心態下,商業價值全未被發揮,可謂「鑽石」蒙麈!

這樣,一旦落入商業管理專家手,怎不一飛沖天去呢?

我早斷定,領匯並非一隻收租股或收息股那麼簡單,而是一隻增長股!

結果,領匯上市至今升值四倍,加上每年四厘利息,有哪隻藍籌股可一較高下?

領匯潛質至今盡現未呢?

未!除有機會入恒指外,領匯最重要資產,亦是被大大忽略的八萬個車位!

香港汽車日比日多,車位剛相反,日比日少,故此,停車場時租及月租,只升不降,旺區如銅鑼灣,最新加幅竟達兩成半!

請留意,領匯金礦,就在此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