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瀏覽量

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別人的網誌 re 愉翠商場 & 愉田苑

(from Yahoo Blog)
2013年6月24日下午6:06|公開|累積瀏覽 432
 
星期六觀摩完房署旗下的沙田愉田苑商場, 再對比番一篇別人的舊網誌, 不得不驚嘆房署為居民留住童年回憶的不遺餘力。

該網誌寫於2003-05-02, 當時未有領匯, 所以我將此文分類在「房署房協商場」。
 
***
 
網誌日期:2003年05月02日
 
今天天朗氣清,涼風颯颯,心想不出外走走,實屬可惜。又再騎上單車了。我今次主要探訪三個地方:愉翠苑、圓洲角公園、愉田苑。這些地方都在我家不遠處,但卻從來沒有進去一瞧。
 
第一站:愉翠苑
 
從地圖所見,愉翠苑共有十六座之多,密密麻麻擠在一個方格內,我一向嫌這裡太擠。但也喜歡這裡的主色,是我喜愛的黃色。
 
愉翠苑落成不久,一切都給人很乾淨,很新淨的感覺。愉翠商場冷氣開放,地方好乾淨。可是這個商場虛有其表,我本想在這裡吃午餐,但發現選擇很少,只有一家酒樓、一家茶餐廳和一家麥當勞。這讓我懷念頌安商場的多項選擇。
 
麥當勞再次推出Shake Shake薯條。我建議不要整包粉全落,落三分一包就好了,不然會遮蓋了薯條味。今次是非典爆發以來第一次去麥記。
 
 
愉翠苑是五條巴士線的巴士總站,也許你也見過一些巴士前面寫著愉翠苑。這架182的色彩很光鮮。
 
原本想著愉翠苑密密麻麻,但原來中間也有空間感。 
 
這裡管理員甚多,影相頗麻煩,會被警告。花草有人悉心打理。走過聞到花香。 
 
雖然有十六座住宅,但商場卻很細小,就只有這麼多商店。食肆僅有三家。
 
 
***
 
 
第三站:愉田苑
 
 
愉田苑是相當舊的屋苑了,和愉翠苑相當近,一新一舊,對比鮮明。雖然興建多年,但我卻從未進去。
 
店鋪看來都相當殘破。 
 
通道都變成店鋪呢。
 
這剪髮店門外也保留那個傳統的轉筒,不過是一個很細小的。門外貼有褪色的海報。
 
 
***
 
 
O2按, 以上的網誌是10年前的境況, 奇妙嗎?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